人氣 21521

八德合宜住宅 預定11月動工

#地方 #航空城 #合宜住宅 #吳志揚 #地政局 #都市計畫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政府推動桃園航空城,近8000戶居民必須配合計畫搬遷,堪稱最大的搬遷計畫。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將採一村一安置、先建後遷概念,八德合宜住宅預定11月動工、105年完工,另會持續在機場捷運A10站、A20站與A21站,以及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興建符合智慧、綠能與永續概念的合宜住宅,保障居民的居住權益。

航空城計畫啟動,有近8000戶居民必須搬遷,縣府將建置合宜宅,以保障居民權益(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02

桃園縣政府上午在台北舉辦「桃園航空城記者會」,由吳志揚率發展小組說明航空城推動情形。吳志揚指出,行政院前年9月18日宣布啟動桃園航空城計畫,相關工作開始展開;都市計畫也在去年12月30日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原則通過,預計2月底前重新公開展覽都市計畫的草圖。

桃園航空城計畫推動至今,區段徵收問題最受關注,計畫範圍內的合法建物有近8000戶,是歷年來最大的區段徵收計畫。吳志揚表示,桃園縣推動都市計畫的態度謹慎,且已邀集專家學者、居民召開多場說明會,希望打破過去都市計畫被認為對民眾不盡公平的印象。

吳志揚認為,國家建設要帶動國家發展,應帶給民眾新的希望,而不是痛苦。居民安置計畫以不要四分五裂為原則,照顧社區民眾感情,並保存當地的文化傳統,以一村一安置、先建後遷方式,在區外興建合宜住宅。

桃園縣政府規畫,八德合宜住宅可安置約1200戶,捷運A10站、A20站與A21站及桃園航空城計畫內的另外新建的合宜住宅,預計107年也會全部完工。桃園縣政府地政局長林學堅指出,會等合宜住宅興建完成後,居民再一起辦裡遷移,讓居民可以維持開發前的鄰里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