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衛生局:盼未來所有騎樓都禁菸

#騎樓 #禁菸 #抽菸 #政策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去年全國首創公告超商騎樓為無菸場所,參與超商達38家,但市議員張耀中11日質疑,只達到超商騎樓範圍禁菸效果,癮君子走到兩側抽菸,此舉流於表面宣傳。對此,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盼未來擴展至全市所有騎樓都禁菸。

台中市衛生局期許未來全市所有騎樓都禁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為家人以及自己健康著想,在點菸前應該三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耀中說,去年底衛生局公告「超商騎樓禁菸」政策,但超商騎樓禁菸反而變成擾鄰,因抽菸民眾為規避受罰,移動到騎樓兩側,附近居民和店家反而遭受二手菸害。

「全市約有1200家超商,超商騎樓禁煙首波願意配合的超商業者38家,同意參與比例不高,只有3%左右!」張耀中質疑,衛生局未針對設置騎樓座位區的平價咖啡業者,探詢是否願意配合。

張耀中走訪公告地點騎樓禁菸的超商,發現禁菸範圍兩側,常見吸菸者吞雲吐霧,更因菸蒂無處可丟,造成二次汙染,建議貼禁菸公告貼紙,不如仿照日本推廣公共場所設置專用吸菸室。

衛生局表示,中市公告超商騎樓為無菸場所,參與超商38家,近7成住戶贊成超商騎樓全面禁菸,同意與管委會共同監督,營造防制二手菸害環境;未來將與設置騎樓座位區的平價咖啡業者合作公告無菸場所,促進更多業者加入騎樓禁菸行列。加入騎樓禁菸的超商業者,可依政府公告勸阻民眾吸菸,衛生局也會不定期派員稽查,如查獲違法吸菸者,依法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