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6月後再評估

#忠孝西路 #仁愛路 #機車 #單行道 #交通

張立勳/台北報導

除仁愛路有望在6月宣布恢復雙向通行,目前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台北市交通局也考慮讓機車族與汽車享有同樣路權。北市交工處表示,今年6月北門周邊永久路型完工,觀察車流量變化後才會評估開放的可行性,禁令鬆綁還要再等等。

常有外地來台北的民眾誤把機車騎進忠孝西路,去年警方即開出594張罰單(張立勳攝)

不少從外地到台北的民眾不熟路況,由忠孝東路經過中山北路,往西未注意到告示牌,闖入忠孝西路的情況屢見不鮮。

據交通大隊統計,去年在該路段共開出594張罰單,平均每天都有騎士挨罰,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每件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說,開放機車通行忠孝西路,可疏解市民大道3成以上的機車量,也有助降低市民大道機車事故發生率,並打通台北車站周邊南北向車流動脈。他也建議,仿效承德路七段設置「機車專用道」,避免機車與其他車流交織,才能確保機車族安全。

交工處規畫科長黃皇嘉表示,忠孝西路往來的大客車非常多,現在若開放機車騎士通行,交通意外事故一定會暴增,必須等北門永久路型完成後,觀察車流量變化,再進一步考慮開放。新工處指出,北門永久路型施作,預計6月10日整體工程會完工。

忠孝西路是北市重要幹道之一,和忠孝橋銜接,通往新北市三重區,台北車站位在忠孝西路上,各路公車及車流匯集於此,使得交通十分擁擠,市府在1978年宣布忠孝西路東至中山北路口,西至重慶南路口禁行機車,至今只有郵局機車可以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