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8

仁愛路雙向可能「照舊」?北市議員質疑決策標準

#地方 #仁愛路 #雙向 #單向 #單行道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仁愛路改雙向可能喊卡?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大家不喜歡就照舊」。議員簡舒培說,「這很詭異」,交通局早應有專業評估,懷疑未提供市長完整資訊,讓外界感覺決策朝令夕改;議員徐弘庭則說,以官方數據,恢復雙向效益不大,「柯的決策標準在哪?」

台北市仁愛路恢復雙向通行將影響習慣單行已久的駕駛與周邊居民。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仁愛路恢復雙向通行將影響習慣單行已久的駕駛與周邊居民。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翁浩然攝影

仁愛路杭州南路到敦化南路口區段改為單行道已28年,交通局原擬最快7月恢復雙向通行,前晚在中正區文北里辦公處舉辦首場說明會。

會中,文北里長陳余秀卿表示,部分商家認為可增加商機,有居民認為不用再繞路回家,但也有人擔心巷弄可能塞車。還有文北里民指出,仁愛路一到三段商家不多,恢復雙向有多少經濟效益?

文祥里長李淑珍說,文祥里夾在仁愛路與信義路之間,若改回雙向,里內巷弄仍保持單行道,反造成居民進出困擾,若沒必要就不應花錢改。

簡舒培說,據她所知,交通局原已要向民眾說明仁愛路改雙向通行的配套措施,看似方向已定,也已有期程,趕在世大運開幕前,7月就會實施。

簡表示,交通局曾說居民樂見仁愛路單向改雙向,但實際上,居民意見兩極化,店家大多支持。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說,從議會交通委員會得知的數據,仁愛路單向改雙向,車流改善效益沒有想像中大,卻要改變使用者習慣,市府確實會有壓力。

徐弘庭說,不認為7月就可上路,一旦實施,用路人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趕在世大運前實施,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交工處表示,仁愛路恢復雙向,對地方居民習慣與後續生活環境影響很大,說明還有4場,會持續蒐集民意,不排除做民調徵詢地方同意與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