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居民「信義路該一起改」 北市仁愛路雙向暫緩

#仁愛路 #信義路 #雙向 #巷弄 #地方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維持38年「單行」的北市仁愛路,原預計今年7月要改為雙向通行,不過如今計畫卻喊卡,原因是出現有不少居民認為,應該要和信義路一起改為雙向,社區巷弄也應該要有配套。交工處表示,仁愛、信義路改回雙向「牽一髮動全身」,將再評估,預計9月底評估結果出爐後再做決定。

北市仁愛路原規畫7月起,部分路段改為雙向通行,不過意見調查後發現周邊居民期盼信義路一起改而暫緩。 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仁愛路原規畫7月起,部分路段改為雙向通行,不過意見調查後發現周邊居民期盼信義路一起改而暫緩。 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府為改善景福門交通阻塞問題,38年前將仁愛、信義路(景福門到杭州南路區段)改為單行道,隨後配合捷運南港線等工程,單行道再延伸到敦化南路,信義路則延伸到基隆路口,兩條路也成為台北最寬、最長的單行道至今。

隨著時代演變,去年11月有市議員提出仁愛路單行設計已無必要性,交工處原規畫今年將仁愛路部分路段改為雙向,以吸引信義路車流,視情況再改信義路。

為蒐集周邊居民意見,交工處也於4、5月陸續開5場地方說明會,不料如今計畫卻喊卡,原因是民眾反映「已習慣很久不想再改」、「巷弄車流會增加汙染、噪音、危險」、「要改信義路應一起改」、「原本配合兩路的單行巷弄要有配套」等。

交工處長謝銘鴻指出,仁愛、信義路恢復雙向茲事體大卻較無急迫性,接下來將再詳細評估仁愛、信義路同時恢復雙向的可行性,同時蒐集信義路周邊各里意見。

謝銘鴻說,兩條路的每小時車流量約3千到4千輛,恢復雙向將造成原本向西、向東的車道數減少,降低道路服務水準,或讓復興南路、建國南路、新生南路等幹道路口產生壅塞。

謝銘鴻強調,2011年仁愛、信義路恢復雙向民調,5成多民眾同意,卻沒有細問民眾意見或詳述相關交通衝擊,這次會更詳細評估與蒐集意見,包含時段車流量、號誌秒數設定、鄰近巷弄方向規畫、如何分段分時施工及分流方案等,不排除禁止信義基隆路口轉向等措施來維持交通順暢,預計9月底前完成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