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為母開書店 繪本屋鎖定親子

#書店 #竹科 #地方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數位閱讀興起,老書店陷入倒閉潮,新竹縣竹北市人口近18萬,多是竹科新貴,獨立書店看準竹科人的特性,定位為社區的店,延續實體書店生命。

張博雯完成母親開書店的願望,與英國夫婿共同設計帶有童話風味的繪本屋(記者郭政芬/攝影)

「朵朵森林繪本屋」去年開店,店主人張博雯想要完成母親開書店的願望,與英國夫婿共同設計帶有童話風味的繪本屋,面對閱讀人口驟減,以竹科人重視的「親子關係」著手,結合烘焙、日文繪本、音樂律動等課程,「連出門都嫌麻煩的媽媽們,為了孩子上課願意進來」。

張博雯說,竹北不少全職媽媽早晚都帶著孩子,因為帶孩子外出辛苦,常常就待在家中,她在書店中設尿布檯、哺乳室、小廚房,就是希望營造家的感覺。

張博雯指出,獨立書店興起,證明新竹還是有閱讀人口,網路書店讓讀者不知如何挑書,她將書店定位「親子」,以學齡前的書籍為主。並於課程中設計回饋「折抵金」,爸媽開始認真看店中有什麼書好買。

「月讀。書咖」地處安靜的住宅區段,結合咖啡廳、藝文活動,將書店定位為「里民活動中心」,書上黏貼黃色便簽,都是店長閱讀此書的感想。

店長瑪麗去年開設此書店,嘗試以咖啡店的樣貌,分享獨立書店的好書,透過舉辦讀書會、親子說故事、講座及分享會等,吸引社區民眾前來參與。她說,開設在科技城市,為晚歸的科技居民帶來一處靜謐空間,創造閱讀的分享樂趣。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看準獨立書店潛力,首次串連推動閱讀,以巡迴書展方式,讓民眾認識各具故事及特色的獨立書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