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6

信義、仁愛路 維持單向通車

#政策 #仁愛路 #信義路 #雙向通車 #單行道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信義、仁愛路是否恢復雙向通車,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日表示,若恢復雙向通車會更增加壅塞,尤其以信義路、基隆路口車輛堵塞最嚴重;因此,依行車速率來看,維持單行道會讓交通更順暢。但此言引發議員質疑,認為若單向較有效率,「乾脆所有幹道都改單向」,抨擊鍾慧諭根本是專業的傲慢。

北市府在1979年為改善景福門圓環車流堵塞問題,決定把仁愛路與信義路改為東西向單向車道,一直延續迄今。交通局交工處長陳學台,昨赴北市議會說明信義、仁愛路恢復雙向通車的評估情形。

預估若恢復雙向通車,要通過信義、基隆路口的等待時間,將比目前多增加一半的時間,平均等候車隊長度最多增加273公尺。

因此,交通局建議維持現況,未來將觀察私人交通工具的增減,及公、私運具使用人次比例,再來思考是否要恢復雙向通車。

鍾慧諭進一步說明,雙向確實對民眾比較方便,但對路口交通干擾變多,相較單向會比較有效率,許多車輛由西向東進信義計畫區會走信義路,所以車流量大,若信義路改雙向,車流到基隆路會更塞。

北市議員陳孋輝指出,交通局堅持維持單向行車速率高,根本是專業傲慢,若真是如此,不如要求北市所有主幹道都改成單向。

北市議員李慶元認為,改雙向後信義路基隆路口會發生交通堵塞,但不是不能解決,他建議信義路可做地下道或高架橋解決;議員戴錫欽指出,信義路基隆路口易交通堵塞,那麼基隆路、忠孝東路口不也一樣,怎麼可以雙向?認為交通局的說辭恐難以讓台北市民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