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5

關渡大橋機車死亡匝道 將拓寬改善

#關渡橋 #機車 #車禍 #交通

譚宇哲/新北報導

關渡橋淡水往台北市、八里機車引道疑因設計不良,過去屢傳擦撞事故,去年4月更有騎士不當變換車道釀成1死5傷,宛如機車族「奈何橋」,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昨舉辦會勘,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將拓寬淡水機車引道上橋前彎道處機車道,並延長槽化線,預計今年7月完工。

關渡橋淡水往台北市、八里機車引道疑因設計不良,過去屢傳擦撞事故

交部點頭 7月完工

關渡橋為銜接台北市、新北淡水、八里、五股交通幹道,平日車流量大,塞車問題引發民怨,去年拓寬五股端機車引道,雖紓解塞車問題,但交通事故頻傳依舊無解,名列新北十大肇事橋梁的第三名。其中,淡水端的機車引道疑因設計不良,屢傳事故,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接獲民眾陳情,昨日上午辦理會勘。

鄭宇恩表示,該機車引道為機車分流往台北市和新北八里的交會點,因分流前彎道阻礙視線,機車騎士看到號誌時,僅剩下約10多公尺就要上引道,常因反應不及釀事故,盼改善道路設計、增加分流告示牌。

截彎取直 增告示牌

附近民眾說,機車引道口時常有騎士任意變換車道,有人明明要往八里方向,不慎誤騎到台北引道後,竟直接煞車後,穿越槽化線中間防撞桿變換車道,後端機車煞車不及撞上,「過橋彷彿像是奈何橋!」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長吳侑霖表示,將拓寬關渡橋淡水往台北、八里機車引道前的機車道,將轉彎處截彎取直,增加機車騎士反應時間,並一併將槽化線延長10公尺、更新告示牌,增加分道辨識度,最快本月底動工,工期預計2至3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