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交部會勘鹿港轉運站預定地

#風景區 #綠色交通 #鹿港轉運站 #交通

謝瓊雲/彰化報導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等相關單位,11日至鹿港視察國家歷史風景區綠色交通建設計畫,其中鹿港轉運站的設置地點引發民代疑慮,要求交通部應慎重考量。彰化縣政府表示,設置地點經專家學者審慎評估,規畫過程已做足通盤的考量。

交通部官員昨天至鹿港視察國家歷史風景區綠色交通計畫相關建設 (謝瓊雲攝)

昨下午由祁文中帶隊,公路總局相關部會人員在聽取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後,前往「綠色交通計畫」鹿港轉運站預定地及南門戶地下停車場等4地會勘,彰化縣長魏明谷、鹿港鎮長黃振彥、立委陳素月、王惠美,及縣議員涂淑媚和多名里長都與會。

魏明谷說,300年前鹿港是全台最大商港,如今卻缺乏良好交通運輸網,無國道、鐵路,市區街道又狹小,縣府規畫在鹿港鎮中正路及建國站口設轉運站,開闢及拓寬周邊道路,建立動態停車資訊系統及快捷綠能巴士等,同時積極爭取捷運從彰化市延伸至鹿港、和美。

但涂淑媚質疑,轉運站選在市區旁,還規畫小吃百貨商場,遊客到鹿港還沒出站就被攔截,恐衝擊老街觀光;王惠美則說,樓高10層的站體過大,是否引發居民反彈,交通部應慎重考量。

工務處表示,中央前瞻計畫核定138.95億元,同意將捷運從烏日延伸至彰化市東區,會勘的綠色交通計畫中,亦包含延伸至和美鹿港線的1000萬規畫費,目前擇定的預定地屬公有地,已通過中區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學者專家評估,未來可進一步與捷運站共構,已是萬中選一的最合適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