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47

北市房市復甦 建商回頭獵地

#房市 #土地 #法拍 #建商 #多空

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最近房市交易有甦醒跡象,大、中、小宅成交動能回神;對照今年來10大土地交易台北市就囊括3塊,為近兩年罕見,其中,潤泰創新國際首度躍居「購地王」。建商加碼進貨土地原料,市場預期全台土地交易量有望重返10年均值1,100億元,房市有機會持續回溫。

歷年全台土地所有權成交量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表示,2017年第1季土地交易量為242億元,雖然還是處於谷底盤整階段,但總算擺脫2016年連續3個季度,單季成交量未能突破200億元窘境。戴德梁行觀察分析,景氣對策燈號連八綠,景氣已不再是拖垮房地產市場的元凶或藉口,國內資金豐沛、政府連續4年打房政策也終於放下鞭子,預期2017年土地交易有望重返全年1,100億的10年均線。

楊長達表示,今年第1季可以看出建商看好後市,正加碼進場台北市購地。以全台成交金額最高的10大交易案來說,就有3筆位於台北市,分別由潤泰創新、國泰人壽及遠雄建設取得。

潤泰新今年躍居「購地王」,砸進35億元卡位北市南港區土地,另以3.3億買進一筆士林區道路用地;國壽以23.27億買下力麒建設松江路307坪土地;遠雄建設除斥資13.2億加碼台中梧棲土地外,更重返內湖補貨,以8.26億元買進潭美段522坪土地。

至於土地法拍市場最近也有「亮點」出現,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也砸下18億5,828萬8,888元,用個人名義在日前拍進南港近2千坪工業地,得手價格只比底價高出8,888元,出價相當精準。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初以來台北市人氣、買氣同步回溫,尤其是每坪單價動輒破百萬的首善之區大安區最為「有感」,像總銷26億元的「清歡」就在公開1個月衝上8成銷售率,也提升建商購地信心。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由於近半年來台北市高單價、高總價住宅的人氣、買氣都回籠,且台北市今年中將調低高級住宅標準單價、加價項目,讓房屋持有成本更趨合理,加上台北市府決心改革都市更新效能,因此大陸建設也將評估適度購置台北市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