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交通部統計 今年每周4.9名年輕人騎機車死亡

#交通 #事故 #車禍 #機車 #騎士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交通部統計,今年1至9月的18歲至24歲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8成是騎乘機車,等於平均每周有4.9位年輕機車騎士死亡。另近十年統計,因交通事故死亡的65歲以上老人,2名就有1名是騎機車致死。
 
為塑造社會交通安全文化,交通部8日在信義徒步區舉辦「路口慢看停 與熊平安一起守護用路安全」活動,任命「交通安全熊平安」擔任交通安全大使,熊平安以往只出現在虛擬的網路世界,首次以人偶造型與民眾面對面近距離接觸。觀光局代言人「喔熊組長」也前來助陣。
 
交通部統計,今年1至9月的18歲至24歲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8成是騎乘機車,等於平均每周有4.9位年輕機車騎士死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1月至10月北市機車涉入事故件數共1萬9811件,其中「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和「西寧北路與鄭州路口」3路口連3年上榜事故熱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表示,根據統計,近十年道路交通事故30日死亡人數平均年降幅為2%,去年降至2780人死亡,今年目前1至9月為2061人,但件數及受傷人數則呈現攀升情形,且以年輕機車族及高齡者最為嚴重。
 
謝銘鴻說,今年1至9月當中,18至24歲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8成是騎乘機車死亡,平均每周有4.9位年輕機車騎士死亡,受傷者每周更高達1953人。老人交通事故死亡占全體總數近4成,近十年來65歲以上老人每10萬人30日內死亡率相較於總體平均,高出2至3倍以上,而且每2個交通事故死亡的老人就有1個是騎機車致死。
 
謝銘鴻表示,交通部希望透過多元行銷,讓民眾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培養安全防禦觀念,不論行人或駕駛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互相禮讓,安全第一。也呼籲民眾避免瀕臨絕種動物如石虎或陸蟹等在道路上被扼殺,期望國內形成交通安全社會運動,構建安全用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