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機車硬亂入 首張罰單罰鍰900元

#交通 #罰單 #機車 #騎士 #900罰鍰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首日通車,有不少民眾駕車體驗,單向1小時約有800輛次通行,預估比平常日略多,但蘇花改的考驗得等到周六、周日,及過年期間才會見真章。不過蘇花改只限小客車進入,不少機車騎士在開通首日聚集闖越蘇花改,警方祭出開通後首張罰單,罰900元罰鍰。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以米粒為造型設計的脊背橋「白米橋」。(陳祐誠攝)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以米粒為造型設計的脊背橋「白米橋」。(陳祐誠攝)

昨通車時,不少用路人排隊搶先上蘇花改,排首位的駕駛陳雲清說,他是從花蓮搬到新北中和,「從20年前就開始等蘇花改!」此行純體驗,抵達東澳會在當地店家消費後就北返。

公路總局四工處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下午4時通車後,約半小時就消化完排隊進入蘇澳至東澳段的車流,有一部分用路人是純體驗、觀察,繞一圈即折返,因此預估車流會比平日高,車流量對蘇花改的考驗,得待周六、日才能見真章。

陳國正表示,如用路人從國道5號到花蓮,可從國5下來後右轉新馬陸橋,再走台9線道蘇港路進入蘇花改;從花蓮北上是出蘇澳隧道口左轉蘇港路銜接台9線,到箕山橋後右轉走台2戊,再接海山西路上國5。

陳國正呼籲,蘇花改是一線道,右側是路肩,絕對不要用右線超車、超過速限,在隧道內請開大燈行駛並保持50公尺車距。昨天也有不少機車騎士試圖闖越蘇花改,江姓、張姓機車騎士在東澳端出口被蘇澳警方攔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