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

闖建基圓環內線 騎士挨罰不滿

#地方 #交通 #騎士 #車禍 #機車 #內線道 #取締

記者林良齊/潮州報導

去年9月屏東潮州建基圓環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警方隨即會同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後,今年2月畫設標線,禁止機車騎入內線車道,但仍有許多民眾騎入,被拍照取締後不滿,因而把罰單貼上臉書社團,引來討論。

潮州建基圓環因附近有名冰店業,及行政中心,即使下雨天,有6個出入口的圓環仍車來車往,相當熱鬧,但有機車騎士將機車騎入內線車道,被警方拍照告發。

周遭店家表示,畫設標線後,傳出有不少機車騎士被開罰單,擔心影響生意,建議警方應該先以勸導代替處罰,以降低民怨。

警方說,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畫設標線後就不能以勸導代替開罰;由於去年發生死亡車禍,警方畫了標線後,就加強執法,2月以來已開出27件「未依規定行駛車道」的罰單,要處600元罰鍰,籲請民眾遵守相關道路規定,以免受罰。

警方表示,畫了機車禁行內線車道的標線後,並加強夜間照明後,肇事車禍件數也比起去年下降33%,有顯著下降,發揮維護交通安全的作用。而針對潮州另一光春圓環是否畫設內線禁行機車標線,鎮公所指出,光春圓環車流量較建基圓環來得少,目前暫不考慮。

贊成畫設標線的徐姓汽車駕駛說,「未畫設標線之前」,機車就在汽車的左右2邊,十分危險,往往要在圓環內繞了好幾圈才敢開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