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一時貪快晚7天回家!揭露機車騎士的3個NG行為

#地方 #台北市 #交通 #機車 #騎士 #事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駕車千萬別逞一時之快!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針對今年9月123件鑑定案做出車禍事故統計,肇事原因以「閃避不當」15.9%為最多,其次為「未注意車前狀況」14.1%、「右轉違規」10.0%等主要因素釀禍;而在交通事故中,機車騎士死傷占8成以上。
 
裁決所表示,年輕朋友使用機車代步居多,且國人駕駛執照考取困難度不算高,在考驗場地內不會有風險,但考取後卻馬上要面臨充滿不確定且有危險性的實際路況,在駕駛經驗不足之下,常低估道路風險。
 
裁決所表示,許多年輕朋友在駕駛經驗不足之下,常低估道路風險。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寒流來襲,趕著上班的機車族把自己包得緊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從鑑定實際案例發現,年輕族群中有不少車速過快、看到突發狀況不先減速,認為對方還很遠、或對方會讓我、我可以閃得過,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做出反應,因此壓縮了自己與對方的反應時間,等到發現不對,急煞時已經來不及,使原本可以避免的事故演變成悲劇。
 
裁決所指出,近年來行車紀錄器已經相當普遍,台北市的路口監視系統也相當多,因此多數車禍都可以藉由影像輔助分析肇因。目前裁決所已運用軟體(每秒30畫格),具體計算掌握當事人車速狀況,提醒駕駛朋友應依速限行車,確保自身安全。
 
另外,年輕機車騎士駕駛行為也常見路權觀念不足,裁決所提醒應依速限行駛、遵守路權規定,交通部推動路口「慢、看、停」,便是請民眾遇突發狀況,第一時間先減速,先慢下來,看清狀況,真有問題,趕快停下;而如要變換方向,也請先打方向燈,才不會讓別人反應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