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6

新市鎮開發及入住人口不如預期 淡海輕軌運量大受衝擊

#地方 #政策 #交通 #淡海新市鎮 #淡海輕軌 #運量 #土地開發 #聯開案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及都市更新、開發,其中淡海輕軌綠山線已經通車,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預計今(2020)年底通車,另外淡海新市鎮也是新北市積極開發的重點,但成效似乎有待努力;22日新北市議會市政質詢中,議員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關於輕軌虧損、淡海新市鎮開發不如預期的問題,侯友宜表示,會與市府團隊更加用力去規劃、推動。
 
第一期藍海線近日已完成履勘,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指出,將儘速完成營運前須改善的事項,報請交通部確認發給營運許可,朝今年底前通車目標前進;而藍海線第二期輕軌也都持續進行往完工通車目標邁進。
 
淡海輕軌虧損且淡海新市鎮開發不如預期。圖/好房網資料照
淡海新市鎮 綠山線(大刊頭)
 
只是輕軌運量不佳造成虧損,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因為淡海新市鎮開發成效不好,也影響輕軌的運量,淡海輕軌共投資150多億,但去年淡海輕軌虧損達超過1.7億,今年至八月的最新統計,淡海輕軌每日運客量僅9026人次,載客量很少,比預期運客量四萬人次少很多。她也提到,淡海新市鎮原本預估在2021年前,會有6萬人進住,但目前卻僅有3萬人居住。
 
侯友宜指出,機捷、高雄捷運都還在虧錢,不過淡海輕軌今年與去年相較,營運已提升50%;淡海新市鎮開發部份,原本有四個聯開案規劃,後來因牽涉到保護區及考量到開發成效、加上國防部限高範圍限制,因此有兩個案子取消,但會再努力規劃土地開發、積極促進當地繁榮。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說,土地開發涉及到內政部營建署,因此必須協調、配合並做整體評估,目前已有進度,明年就會有開發案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