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重陽大橋施工 機車車禍變2倍

#重陽橋 #車禍 #機車 #交通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連結台北市士林區和新北市三重區的重陽大橋,自去年7月起進行台北端雙向機車引道過彎改善及耐震補強工程,疑因施工單位設置的臨時改道標示牌簡陋、不明確,加上未加派人力疏導,機車騎士受傷和車損數量是未施工前的兩倍,單單去年12月到今年2月間,就造成6名騎士受傷、9輛機車受損。

重陽橋施工單位臨時改道標示牌簡陋,常造成機車騎士上橋後不知所措(記者陳珮琦/攝影)

台北市新工處總工程司王健忠表示,機車引道過彎改善和耐震補強工程難度高,車禍肇因不應全歸咎於施工所造成,新工處會加派人員疏導改道及標示改進措施,也提醒汽車駕駛和機車族配合並注意安全。

身為機車族的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重陽大橋車流量大,交通事故相對多,但施工單位僅用兩塊手寫板充當標示牌來引導機車改道,且讓機車在部分路段與汽車爭道,根本就是罔顧機車族安全。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也說,重陽大橋每日上、下午尖峰時段平均車流量多達4700輛次與4000輛次,從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的車禍資料顯示,自從重陽大橋進行機車引道過彎和耐震補強工程後,重陽大橋機車車禍數明顯攀升。

王健忠表示,重陽大橋耐震補強工程可說是「穿著西裝補西裝」,施工難度高,目前進行機車引道隔音牆工程,承包商都利用非尖峰時段封閉機車道施作,預計5月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