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2

攜手對北韓? 川普:我開始喜歡習近平

#北韓 #川普 #美國 #炸彈之母 #大陸 #習近平 #寰宇

記者張加/13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談及中國大陸與北韓表示,他真的開始喜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是了不起(terrific)的人;川普說,相信北韓問題會被處理,他認為中國大陸真的很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談及中國大陸與北韓表示,他真的開始喜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習近平是了不起的人,也相信中國會努力處理北韓問題。美聯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談及中國大陸與北韓表示,他真的開始喜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習近平是了不起的人,也相信中國會努力處理北韓問題。美聯社

川普13日下午在白宮受訪,記者詢問川普授權用「炸彈之母」對阿富汗「伊斯蘭國」(IS)發動空襲,是否在向北韓傳遞訊息;川普表示,不知道這是否傳遞訊息,這不會造成任何不同,北韓問題會被處理。

川普說,他認為中國大陸真的很努力,真的開始喜歡並尊重習近平,他是位了不起的人,兩人在佛羅里達共度許多時光;習近平是位非常特別的人,相信他會努力嘗試(解決北韓問題)。

川普13日上午曾再度透過推特向中國大陸喊話表示,他很有信心,中國大陸將會妥善處理北韓,如果他們無法這麼做,美國與盟友會處理北韓。

「川習會」落幕後一周,川普也改變說詞表示,中國大陸不是貨幣操縱國。

此外,史派瑟1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至少三度提及中國大陸對聯合國敘利亞決議投棄權票很重要。

史派瑟還說,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良好的會議,「總統(川普)喜歡習主席」,並且在海湖莊園真正認識習近平,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但是最終,這是關係到為美國人民創造一個更好的局面。

史派瑟指出,若中國大陸有能力處理北韓,川普會感激;如同川普所說,若中國大陸可以幫助美國,那很好,如果不行,美國會和盟友一起處理這個問題。

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能再採取對北韓的長期作法,「我們需要短期的解決方法。」他並說,川普與國務卿提勒森對此很清楚,也明確向中國大陸與該地區其他盟友及合作夥伴表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