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1

基隆小黃違停搶郵輪客 外國人:crazy

#計程車 #違停 #觀光 #地方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正努力要打造郵輪母港發展觀光,但只要郵輪進港,計程車違規排班拉客嚴重,中正路、忠一路、信五路一帶交通幾乎癱瘓,違停、占用行人穿越道排班,甚至開上海洋廣場平台候客,連外國人看了都直呼crazy(誇張)。

今天上午有計程車竟開上海洋廣場人行道與平台攬客,讓外國遊客傻眼(記者游明煌/攝影)

大型郵輪昨天停靠東岸碼頭,帶來很多外國旅客觀光,計程車司機為搶商機,5、6輛計程車竟直接把車停到喜豬橋旁海洋廣場平台拉客、議價。

路過余姓市民投訴指出說,「簡直像無政府,也沒有警察在場,計程車愛怎麼停就怎麼停,中正路明明都畫紅線,卻視若無睹」。

記者現場查看,不少遊客都說「離譜」,一對外國男女看了頻搖頭。違停狀況嚴重,從基港大樓前一直延伸到喜豬橋行人穿越道,四處違停排班近1小時交通大受影響。

違停新聞貼上社群網站後引起網友熱議說「不意外,只要有遊客載,中正路的機車道都是排班道」、「每次有大船,信五路都癱瘓」、「這裡是國家門面,丟臉」。

還有人表示,小艇碼頭更多計程車違規排班,甚至為了搶生意,無視對向車道是否有來車,直接從城隍廟前忠一路路口「無敵違規大迴轉」,衝到前面等待客人上車。

市警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長劉文浩表示,中正路計程車排班區位置不夠,導致很多違規攬客,警方除不定期取締,但也加強告發並請司機自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