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81

4年200起車禍「沒痛覺」? 柯P下令改建重陽橋

#政策 #交通 #柯文哲 #柯P #重陽橋 #車禍 #鍾慧諭 #李登輝 #車流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施政風格「快、狠、準」,要在百日內讓市民「有感」,展現魄力,連前總統李登輝都比喻,柯P施政就像醫生,「肚子痛就馬上開刀」。而今天柯文哲也表示,連接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重陽橋,在過去4年發生200起車禍,因此要對重陽橋進行改建,預計在2017年內完工。
 
過去4年重陽橋頻頻發生意外事故,(翻攝自東森新聞)
 
柯文哲
 
台北市今天舉行市政會議,柯文哲在會後表示,重陽橋近4年發生200起車禍,「整個政府機構好像沒有神經、痛覺」,所以必須馬上進行改建計畫,盼降低意外的發生。他也說,重陽橋因為連接雙北,車流量相當大,因此會和交通局研擬,看是否能用公共運輸等方式,來減少機車的使用。
 
交通局長鍾慧諭則補充,在上午的尖峰時刻,經過重陽橋從新北到台北每小時機車量高達4960輛、而台北到新北則為2400輛,車流量相當大,未來除了宣導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外,也計畫在重陽橋上興建一條新引道,但不會動到目前的引道,預計在2017年內完工。
 
因為重陽橋橫跨雙北,改建計畫也會涉及到新北市,因此,柯文哲表示,兩個縣市的交通局長、工務局長其實已有先連絡、討論過此事。至於現階段該如何避免意外發生,鍾慧諭說,將會把宣傳警示標示做得更大,此外,因橋寬僅4公尺,很多機車在超車時會發生碰撞,所以會劃雙白線避免超車,藉此先改善目前的行車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