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7

柯痛批郝擺爛重陽橋 遭民眾打臉「不公平」

#政策 #交通 #柯文哲 #重陽橋 #機車引道 #郝龍斌 #新工處 #鍾慧諭 #車流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在市政會議結束後,再度祭出交通改革政策,宣布要改建重陽橋機車道,更痛批過去4年重陽橋發生200起機車車禍,「整個政府機關卻好像沒有神經、沒有痛覺」。但有民眾認為,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其實已著手規劃改建。而新工處也表示,改建重陽橋是延續政策,前政府並非毫無作為。
 
台北市重陽橋北市端,機車引道為360度大轉彎,騎士過彎容易釀成車禍。(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重陽橋北市端,機車引道為360度大轉彎,極易釀成車禍。(翻攝自Google Map)
 
柯文哲7日再度強調,「一條橋如果出200次車禍才發現問題,這是不對的。」不過,根據北市交通大隊統計,重陽橋北市端99年到103年11月,機車車禍共66件、受傷104人。而機車彎道車禍,100年到103年11月,共有16件,20人受傷、無人死亡,與柯文哲說的數字有出入。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是因為幕僚看錯欄位才導致車禍數字有落差。
 
不只如此,也有民眾向蘋果日報投訴,指出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其實已規劃改建重陽橋,質疑柯文哲批評前朝「沒痛覺」並不公平。北市新工處7日也表示,在2014年8月就已進行重陽橋改建可行性分析,是剛好在柯文哲上任後拍板,改建重陽橋是延續政策,前政府並非毫無作為。林鶴明則回應,市政有延續性,柯提出重陽橋改建想法,讓大家更關注此議題。 
 
重陽橋連接雙北市,上班尖峰時刻車流量大,但因為機車引道是360度的髮夾彎,騎士過彎常常險象環生,也讓不少機車族怨聲載道。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說,規畫的新引道將從360度彎改為180度,彎道迴轉半徑也從現行6.5公尺加大為25公尺,預計2017年底完成改建。新工處則指出,坡度更緩將有利於機車通行,且新的引道彎道數量減少,未來機車只要右轉沿著弧度就能上橋,更為安全。而改建經費約2.7億元,若不受水位問題影響,工期約1年4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