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3

尖峰管制 民權大橋車禍少了

#交通 #柯文哲 #重陽橋 #機車彎道 #民權大橋 #車流量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日前指要改建重陽橋機車彎道,引起討論。其中民權大橋下橋處在尖峰上班時段,一小時機車近4500輛,同樣擠爆路口,右轉汽車常和待轉機車交織。北市府交工處3年多前,僅限制汽車上班時段右轉,肇事件數就下降。

交工處長陳學台說,這是少見在特定時段管制特定車種的措施,實施後成效還不錯,下班時段因車流量不大未實施。

民權大橋連接民權東路到內湖區,交工處調查,上班時段的8點到9點,一小時有4499輛機車;其中有2100多輛都是待轉後要到內湖科學園區方向的機車,車多到常「溢」出待轉格。

交工處接到不少民眾反映,認為待轉機車很多,和右轉行愛路的汽車常差點「打架」,一不小心就會擦撞。交工處曾檢討增加待轉空間,因加大待轉格仍無法容納全部的待轉車流,且格子畫太大,與平面直行車流動線衝突。

另一方案是,增加下橋處的機車左轉道,但除尖峰時段,其餘時段左轉機車量不大,使用率低未實施。交工處因此研擬在上班尖峰時段的7點到9點,下橋左轉行愛路除機車外,汽車禁止右轉,要到下一路口才能右轉。

實施此措施,成本低又不用工程時間。交通處統計,100年實施後,肇事件數從100年11件下降到前年9件、去年10件;去年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到9點上班時段,該路口沒發生車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