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5

柯p上任可望解決高房價?專家:誰選上都會漲

#地方 #多空 #房價 #柯文哲 #柯p新政 #利率 #選舉 #經濟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一連串雷厲風行的施政作風,先是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再來公布北市226戶違建,並下令限期拆除,至於能否解決令人詬病已久的高房價問題?專家認為,房價主要受到經濟因素影響,政治變動的影響力反而沒有那麼大;而在現階段利率偏低、沒有負面經濟因素下,不論選舉結果如何,眼前房價依然會持續上漲。
 
柯文哲上任後能否解決高房價?專家認為,不論選舉結果如何,眼前房價依然會持續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致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投資房地產經驗、現為廣告人的徐一鳴在《Money 錢》月刊指出,房價的漲跌,主要是受到供需關係與經濟前景影響,政治變動帶來的影響其實沒想像中大。他解釋,在經濟穩定發展時,需求大於供給,房價上漲是自然不過,若希望一個新市長上任後讓房價下跌,除非是市長施政品質差,造成建設停擺、交通大亂、環境不堪,使得許多人寧可賠錢賣房,也要趕快搬離。
 
徐一鳴說,但台北市在柯p的領導下,會出現上述這樣的市政府嗎?他表示,在貨幣寬鬆、利率偏低、沒有負面經濟因素下,不管有沒有選舉,或者是誰選上誰沒選上,眼前房價持續上漲是不變的。
 
展望今(2015)年房市,業界卻有不同看法,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明年又適逢選舉年,因此今年房市將處於平淡狀態,目前「房市進行式」是整體緩跌,雖然不會出現1次跌2至3成,但每年跌價3~5%,終究還是下跌,這樣緩跌的情勢等同是「溫水煮青蛙」。他提醒,房價不可能再漲了,甚至已經反轉,燦爛的市場早已終結。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