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5

民權大橋下陷30公分 北市新工處:結構安全無虞

#交通 #民權大橋 #下陷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議員踢爆,往來內湖區及台北市區的民權大橋現下陷30公分,日前義大利才傳出道路橋梁斷裂造成死傷,對於民權大橋下陷是否有安全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8/28)受訪時則證實,民權大橋確實有下陷,目前工務局正在討論要怎麼處理,不過民權大橋是內湖的交通動脈,市府還在想要怎麼處理。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昨下午發布新聞稿,民權大橋中間跨採外懸鉸接點,發生變位的部分,主要是橋梁結構混凝土潛變所致,從民國102年開始監測,目前已趨於穩定。

對於民權大橋下陷是否有安全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民權大橋確實有下陷,目前工務局正在討論要怎麼處理。記者顏凱勗/攝影對於民權大橋下陷是否有安全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民權大橋確實有下陷,目前工務局正在討論要怎麼處理。記者顏凱勗/攝影

新工處表示,目前均依交通部規定,委託專業顧問公司每2年執行1次橋梁檢測工作,民權大橋結構安全並無疑慮。

台北市民權大橋,橋長約1185公尺,橋寬約26.5公尺,跨越基隆河主橋為3跨預力混凝土箱型梁,中間跨採外懸鉸接設計,該橋於民國68年開工,民國71年完工通車,橋齡約36年。

新工處又說,民權大橋雖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但因橋梁基礎皆有基樁支撐於地下礫石承載層,即使土壤發生液化,並不會影響橋梁結構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