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雨災!陳建仁金門度假搭公務車 蘇嘉全赴日交流提早返台

#地方 #豪雨 #救災 #陳建仁 #蘇嘉全
聯合報記者丘采薇、鄭媁、蔡家蓁/連線報導
 
南部豪雨成災,副總統陳建仁卻在救災高峰期間帶家人到金門度假三天,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被指在發生水災之後赴日本。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痛批陳建仁誇張離譜、前所未見,應該知所進退下台;至於蘇嘉全雖是受日本岩手縣議會邀請赴日,屬於交流聯誼性質,去的必要性沒那麼高。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到金門旅遊,傳出全程搭乘文化局這部進口迎賓車。 (圖/記者蔡家蓁攝影)
陳建仁
 
南台灣淹大水之際,副總統陳建仁帶全家人到金門旅遊,在前晚致歉後,昨天又傳出陳建仁在金門旅遊期間,全程使用縣府公務車。金門縣文化局長呂坤和表示,確有此事,因為特勤中心發函借車,所以早在十天前就得知行程,一切依規定辦理。
 
呂坤和說,陳建仁所搭乘的進口原裝大福特迎賓車,的確是縣府借出,「只要是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到金門,文化局都會借車。」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指出,陳建仁所稱的私人旅遊,體制上必然有向蔡英文總統報告獲准,水災發生時毫無同理心,令人感到心寒。而且在號稱的私人旅遊行程中,全程使用公務車,凸顯民進黨無視公私分際。
 
總統府人士指出,副總統自從就任後,相關交通車輛等安全規畫,就由特勤中心負責,由國安單位調用公務車安檢後使用,只要是特勤條例適用的對象,都是如此,沒有例外;至於陳建仁家族一行包含機票、住宿、用餐等各項費用,都由其家族與個人支付,絕沒有使用公費。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蘇嘉全身兼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一向戮力推動深化台日關係,在廿五日受日本岩手縣達增拓也知事及議會共同邀請,前往訪問,蘇嘉全雖然人在國外訪問,但因心繫台灣的災情,已於昨天提早返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