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水災卻玩遍金門 陳建仁道歉

#政策 #副總統 #陳建仁 #金門 #淹水 #度假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李金生/台北報導

南台灣近日大淹水,全國各地忙救災,副總統陳建仁卻在8月24日帶著全家人到金門度假3天2夜,玩遍大小金門各景點,全程大陣仗維安戒護,引發批評。陳建仁昨天對其行為造成國人觀感不佳表示相當過意不去,並向國人致歉。

全家度假暢遊大小金

今年是八二三台海戰役60周年,蔡英文總統與陳建仁皆未出席在金門的紀念大會,僅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在台灣本島,政府對八二三炮戰並未舉行紀念活動,適逢南台灣大淹水,被網友譏為「八二三泡戰」。

南台灣淹大水忙救災之際,陳建仁副總統卻在金門度假,引來批評。圖為陳建仁昨日出席「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恁的營養阮來顧」啟動儀式。(圖/中國時報記者趙雙傑攝)

南台灣淹大水忙救災之際,陳建仁副總統卻在金門度假,引來批評。圖為陳建仁昨日出席「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恁的營養阮來顧」啟動儀式。(圖/中國時報記者趙雙傑攝)

 

據了解,陳建仁是在8月24日上午帶著夫人與2位女兒、女婿與孫兒赴金門進行3天2夜的家族旅遊,先前往小金門遊覽著名的沙溪堡、地雷主題館與雙口海岸,隔天到金水國小、翟山坑道、金門酒廠、陳景蘭洋樓等地,沿途有12位隨扈保護,金門警方也出動將近20位便衣員警全程戒護,大陣仗維安引起當地民眾側目。

八二三活動也未出席

對此,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昨天痛批陳建仁「太誇張了!」2009年莫拉克颱風來襲,當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加班結束,陪岳父吃飯慶祝父親節,遭綠營圍剿,蔡英文還說「氣到想砸電視」,逼得薛香川最後請辭,但陳建仁不僅趁全國忙救災之際來金門玩,且一玩就是3天,根本不懂苦民所苦,實在可惡。

他說,八二三戰役紀念這麼重要的日子,正副總統二位都缺席,陳建仁不願來金門參加八二三追思活動,卻來金門度假,而且罔顧南部民眾受淹水之苦,更是讓金門人心寒。

大陣仗維安引人側目

對此,陳建仁辦公室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陳建仁是在本月24日至26日期間前往金門,出席原訂的家族私人行程。

黃重諺表示,由於此期間適逢南部地區因熱帶低壓下強降雨成災,儘管職務上沒有法定的災防職權,然而身為政府團隊一員,造成國人觀感不佳,團隊蒙受批評,「陳副總統表示相當過意不去,並向國人致上歉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