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好房網/南台淹水遊金門 藍委三問陳建仁

#政策 #地方 #淹水 #陳建仁 #金門

中國時報記者楊佳穎、崔慈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在南台灣水患時帶家人赴金門度假,爭議繼續延燒。國民黨團昨再度召開記者會「三問」陳建仁,要求陳針對是否搭乘行政專機,以及住宿、膳食誰埋單等,講清楚說明白,並立刻請辭下台。

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並提出三項質疑。首先,陳建仁此行究竟是搭行政專機或民航機?應公布搭乘哪家航空、哪個航班;另在3天2夜旅遊行程中,是由金防部或金門縣府的誰出來接待?是自費住飯店還是入住招待所?至於3天旅遊行程的膳食,由誰買單?是副總統一人使用公帑,還是副總統夫人、女兒、女婿全享用公費?

南台灣逢災泡水,副總統陳建仁帶家人赴金門度假。(陳建仁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前往祝賀高鐵南港站上線營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據了解,陳建仁此次赴金門是搭乘遠東航空,在金門則是調用公務車輛。府方表示,無論總統、副總統,甚至卸任總統、副總統,只要是《特種勤務條例》適用的對象,抵達地的交通,就是由國安單位徵用當地公務車輛,沒有例外。

至於陳建仁家族一行包含機票、住宿、用餐等費用,府方強調,這些都由其家族與個人支付,絕無使用公費。但是藍委柯志恩說,現任、卸任正副總統享有國家給予的安全規格,完全可以理解,但陳建仁此行,金門縣長並不知情,代表陳是私下透過關係聯繫鄉,何況,如今是觸及家人層面。

她舉例,陳水扁幫兒子陳致中提親搭乘空軍一號,也引發爭議,因此擴及到家人、「私」的層面,必須好好說清楚。

曾銘宗也直言,陳建仁出遊一事,總統蔡英文「當然知道」,因為副總統要去哪裡,都必須經過總統授權及准許;且已離職的正副總統從事公開行程、公共事務當然可用公務車,但陳建仁是私人行程,怎能調用公務車?即使陳建仁夫婦可以,其他家人能使用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