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好房網/疫情爆!中市登革熱病例居冠

#地方 #疫苗 #登革熱 #確診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登革熱疫情燒不停!台中市29日新增5例確診病例,累計8日內已爆出25例,成為全台病例數最高的地區;因應嚴峻疫情,台中市衛生局緊急再購買3千劑快篩試劑分送鄰近疫區的醫療院所;預防疫情大爆發,衛福部台中醫院29日召開全院登革熱疫情整備應變會議,並完成急診大量傷患演練。

衛福部召開應變會議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燒不停,為防止登革熱大爆發,台中醫院進行急診大量傷患預演。(圖/馮惠宜攝)台中市登革熱疫情燒不停,為防止登革熱大爆發,台中醫院進行急診大量傷患預演。(馮惠宜攝)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連日來不斷有新增病例!疾管署29日再公布中市新增4女1男確診;分別居住大里區、太平區、東區與北區,年齡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個案陸續於8月20日至24日發病後就醫。經檢驗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中市29行政區已有7個行政區:太平、烏日、東區、南區、西區、北區皆已淪陷成為疫區。

鑑於疫情不斷攀升,衛生局再增購3千劑快篩試劑;衛福部台中醫院29日起提供門急診登革熱快篩服務、急診設置發燒照護專區、確診病人照護專區,並完成急診大量傷患演練。

增購3000劑快篩試劑

台中醫院感染科陳宗家主任說,登革熱症狀為突發性高燒,伴隨著畏寒、頭痛、四肢酸痛、骨關節酸痛、肌肉痛、後眼窩痛、畏光、虛弱及全身倦怠等徵狀,呼籲民眾有類似症狀就要就醫。

台中醫院即日起提供門急診登革熱試劑快篩服務,只要民眾於門急診就診有疑似病程、接觸和發燒徵狀,立即提供登革熱NS1試劑快篩。並於急診室常態性設置發燒專區,提供專業、安全照護環境.如診斷確診為登革熱患者,於病房設有住院專區照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