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中市登革熱增3例 2人醫院外感染

#地方 #登革熱 #確診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再增3確診病例,分別在大里、潭子區,1位是登革熱疫情高風險區大里祥興里的居民,另2人分別為醫院的護理師和外籍看護,衛生單位研判疑似在醫院外圍園區遭感染,醫院已實施院內外噴藥消毒。

疾病管制署12日再公布國內新增登革熱病例,其中3例在台中,至目前為止,台中市共62例確診病例,54人已康復、2人已回家休養,另6人住院治療中。

台中市登革熱增3例。(圖/林欣儀攝)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擴散,台中市政府加強在疫症發生處周圍噴灑化學藥劑。(圖/林欣儀攝)

祥興里確診個案是在住家附近遭蚊子叮咬,另2例在潭子區某醫院外圍區,為醫院護理師和外籍看護,在上周陸續出現登革熱症狀、確診發病;目前住院隔離。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這2位登革熱感染地點,疑似是在醫院圍牆外遭蚊子叮咬感染,醫院11日除進行院區外圍區域做緊急噴藥,12日在醫院大樓內部做化學消毒防制,目前針對所有病人跟醫護人員做健康監視管理,並提醒就醫民眾加強防蚊措施。

衛生局表示,大雨後病媒蚊密度會攀升,尤其戶外廢輪胎及積水容器,易孳生病媒蚊幼蟲,呼籲民眾雨後巡視室內外環境,徹底清除積水容器,以防病媒蚊孳生;經查獲陽性孳生源將依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第一線防疫人員犧牲假日進行防治工作,台中市議員12日質詢時關切防疫人員訓練與防護裝備是否落實。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提供安全防護裝備外,也會給予榮譽假及行政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