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5

好房網/海關沒入1100萬 賭神豪氣捐了

#地方 #台灣賭神 #美金 #海關 #申報

中國時報 記者范揚光/桃園機場報導

賭神栽跟頭!被封為「台灣賭神」、筆名戴子郎的黃姓男子,29日從桃園機場入境時,雖主動申報攜帶美金,但被海關另查獲攜帶大量未申報的4億多韓圜及47萬泰銖,折合台幣約1100萬元,黃得知未申報的千萬鉅款必須全數沒入繳國庫,竟淡定地表示,就當貢獻給國家吧!

關員點鈔 數到手抽筋

以「戴子郎」為筆名的黃男,精於算牌技巧,是國內知名的「賭神」,早期以「21點」賭技闖出名號,在台除了開班出書,還多次登上媒體版面暢談賭錢技巧,多年來更遠征世界各大賭場,以鑽研賭場漏洞贏取賭金,由於賭技高超,黃還自稱已被全球200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

黃男攜帶鉅額未申報外幣遭海關查獲,關員花了數小時才完成清點。(范揚光攝)黃男攜帶鉅額未申報外幣遭海關查獲,關員花了數小時才完成清點。(范揚光攝)

黃男昨天中午12時50分搭乘釜山航空自韓國返台,入境前自行至海關紅線申報台申報超額外幣美金1萬5400美金,不過,海關檢查行李時,卻發現大量未申報的韓圜及泰銖鈔票,由於數量過於龐大,海關出動5、6位關員搬錢數鈔,花了2個多小時才清點完畢。

海關關員個個忙得人仰馬翻,最後確認總計韓圜4億880萬元,泰銖47萬3000元,折合約新台幣約1100萬元,不少關員大嘆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錢,「數錢數到手抽筋!」。

賭博贏錢 當貢獻國家

黃男向海關供稱,這些錢是在韓國及泰國賭場贏來的,不過,自己誤認韓圜及泰銖並非國際流通貨幣,因此才「懶」得申報,未料遭到沒入的命運,黃還幽默地自嘲,「就當作是貢獻國家吧!」面對鉅額損失還如此心平氣和,讓關員個個嘆為觀止、議論紛紛。

黃透露,今年初香港一家上市公司在韓國投資開賭場,為了營造賭場高朋滿座生意興隆的場景,進而炒作公司股票,賭場還提供美金5000萬元高額退佣給賭客,請他們充當「演員」。

但賭場董事長因炒股遭逮,他立即將贏得的籌碼兌換現金,加上賭場要求賭客清空保險箱,他在匯回一部分金額後,剩下的現金才帶回台灣,沒想到卻被海關全數「秒殺」。據黃估計,數月來,台灣賭客在該賭場已經「贏」走台幣約10億元。

「台灣賭神」黃男價值千萬元新台幣的外幣遭海關秒殺後,他淡定地說,就當貢獻給國家。(范揚光攝)

「台灣賭神」黃男價值千萬元新台幣的外幣遭海關秒殺後,他淡定地說,就當貢獻給國家。(范揚光攝)

 

台灣賭神 戴子郎 小檔案

台灣賭神 戴子郎 小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