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好房網/新化果菜市場遷建 攤販有異見

#地方 #商圈 #果菜市場 #遷建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要投入8億元遷建新化果菜市場,原定今年8月招標,11月動工,2020年啟用。不過目前市場部分攤商認為,新市場場址不符合他們需求,質疑效益何在?農業局表示,目前按照原定期程施工,也會努力取得大家共識。

據悉,今年8月中旬,市府農業局、經發局和新化果菜市場攤商開協調會,會中有四分之一的攤商表達反對意見,認為新場址分配攤位每人一律4坪,比現有的果菜市場還小,還有攤販直言,乾脆不要遷移了。當天協調會沒有達成共識便散會。

台南市政府擬遷建新化果菜市場,但因部分攤商理念不合,農業局表示努力取得共識。(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菜價 物價 消費指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新化農會理事長李偉智表示,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案前後已延宕6年,如今再因為少部分人的利益可能卡關,要求市府為了新化大多數市民權益著想,盡速推動此案才能讓新化有發展機會。

市議員林志聰認為,原有的新化果菜市場功能性逐漸喪失,新的果菜市場蓋好後擁有蔬果冷凍設備,機能比原有的果菜市場更優,也希望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案能夠順利進行。

台南市府農業局表示,第一次協調會部分攤販確實有不同意見,已請台南農產運銷公司蒐集當天協調會眾人意見作為參考,近期內會召開第二次地方協調會,繼續爭取攤販最大的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