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災害首例 高雄透天危樓拆除

#地方 #高雄 #高雄林園 #淹水 #透天厝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驚人雨量重創南台,積水未退之際,西南氣流又接著來襲,導致高雄林園一棟透天厝傾斜被判定為危樓,昨(27)日進行拆除,成為此次風雨災害的第一個拆屋案例。

高雄市接續發生強風及豪大雨,造成林園區陽明街一棟3樓透天建築物,因地基掏空而傾斜,經土木技師及建築師鑑定,該建築物會影響周圍鄰房的安全。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在釐清事故原因前,為確保周邊建物安全,由市府工務局依法迅速代拆。

8月23日高雄暴雨,市區大淹水。(圖/網友HF提供)

8/23高雄暴雨,市區大淹水。高雄前金區。(網友HF提供)

高雄工務局說,該建築物位於農田水利會排水溝渠旁,日前因豪大雨造成建物往排水溝渠方向傾斜,水利局雖然緊急調派機具支撐,但仍可能隨時倒塌,屬於危險房屋,基於公共安全,已於昨日出動大型機具進行拆除,建築物所有權人也同意由高市府派員拆除,以避免建築物倒塌造成鄰房受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