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災民怨補助太少 嘉縣府允力爭

#政策 #地方 #嘉義 #熱帶性低氣壓 #淹水 #災難 #衛生局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嘉縣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挾帶強降雨,造成嘉義縣嚴重災情,28日積水慢慢消退,村民開始著手清理家園,嘉縣衛生局上午前往東石鄉災情嚴重的掌潭村、西崙村等地發送漂白水及皮膚藥膏,並調派醫療人員進駐看診。有災民表示「補助太少了」,嘉義縣政府則回應,正在努力希望增加補助款。

從淹水第1天開始就四處找人幫忙救災的高齡80歲西崙村長唐容,看到水退了,總算露出一點笑容,趕忙廣播村民到靈慈宮前領取消毒用品跟皮膚藥膏。水雖然退了,但西南氣流帶來的雨還是持續下著,居民絲毫不敢放鬆心情。

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嚴重淹水,村民的信仰中心「保安宮」也幾乎泡在水中。(圖/張伊珊攝)


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嚴重淹水,村民的信仰中心「保安宮」也幾乎泡在水中。(張伊珊攝)

現場有受災戶表示,家當都淹慘了,車子也泡水,災情比88水災還嚴重,但補助款卻只有中央政府2萬加上地方政府的5000元,共2萬5000元,直呼「太少了」對災後復原實質幫助不大。

嘉義縣政府表示,初估含農漁牧、道路橋梁、衛生及環保設施、學校修繕與淹水救助所需經費,受害金額高達18.65億元,縣府已開設「0823天然災害現金救濟專戶」,希望能增加對受災戶的補助,呼籲各界踴躍捐輸愛心,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