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港西村水淹及膝 民憂八八再現

#地方 #屏東 #淹水 #災害 #阿嬤 #獨居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西南氣流發威、強雨肆虐高屏,屏東28日有5鄉鎮的降雨量破300毫米,當中新園鄉不僅高居全台之冠破370毫米,還慘淪為「水鄉澤國」,而港西村民見水淹及膝,無不擔憂「八八再現」,除架防水閘門自保外,還得自行請假顧厝,免得回不了家。

港西村洪姓居民說,早上7點路面已積水,但縣府執意不放假,他只好乖乖去上班,只是見到雨下不停,擔心會淹起來回不去,於是趕緊請假回家顧厝,果不其然,11點一回去,不僅進村的路口處封閉,涉水回到家也已水淹及膝。

86歲獨居的葉阿嬤,因住家較低,水已淹進去了。(圖/謝佳潾攝)

86歲獨居的葉阿嬤,因住家較低,水已淹進去了。(圖/謝佳潾攝)

「水淹成這樣還不放假!惡劣!」方姓居民也抱怨說,他早上是騎車去上班,但中午要回家時,卻是要把機車停在台27線上、再涉水百米路才能到家,而看完家裡狀況後,還要再涉水百米去騎車回公司上班,這到底是在折騰誰?

另名86歲獨居的葉阿嬤,因住家較低,水早已淹進去,她說,住在屏東市的兒子想回來看她,但她婉拒,因為別說兒子走進來不方便,就怕進得來出不去,所幸有親戚住附近,還有人可以幫忙。

屏東豪雨驟降,不僅新園鄉、萬丹鄉、長治鄉、麟洛鄉與屏東市的降雨量破300毫米,萬丹還出現1小時狂下83毫米的驚人紀錄,而新園也有1小時75毫米的紀錄,導致四處不是傳出淹水災情,就是道路積水阻礙交通,屏東人無不擔憂家園失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