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我家門前有小河 高屏澎父親節泡湯

#高雄 #屏東 #澎湖 #父親節 #豪雨 #淹水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石秀華、陳可文/綜合報導
 
超大豪雨灌爆高屏澎!不少民眾面臨「我家門前有小河」窘境,除擋水閘門連架3天不敢拆,還有人清晨4點被雨聲吵醒,急忙起床堆沙包,而期待已久的父親節也連帶泡湯,居民苦嘆出入都成問題,只能忍痛取消家族聚會,另還有長輩不捨孩子涉水、要兒女先別回家。
 
家住屏東大仁科大前維新路段的陳小姐稱,前些天雖然也是雨下不停,但還用不到堆沙包,因為道路的積水還不會漫進屋內,除非汽機車經過時車速過快,才會導致些許積水流到門口,不過昨天的雨勢實在太誇張,積水竟在沒助力的情況下流向她家。
 
澎湖國定古蹟媽宮古城牆基礎坡不堪暴雨侵襲,坍塌破了一大洞,馬路暫時封閉禁止通行。圖/記者陳可文攝影澎湖國定古蹟媽宮古城牆基礎坡不堪暴雨侵襲,坍塌破了一大洞,馬路暫時封閉禁止通行。圖/記者陳可文攝影
 
高雄六龜山區雨水沖刷而下,寶來橋下滾滾黃黑泥水一波接一波,寶來橋後方一片山區不堪豪雨侵襲滑落,瞬間塵土飛揚,畫面驚悚,市長陳其邁昨天中午到六龜勘災,也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報告狀況,並提到已注意到山區豪大雨與土石流警戒區。
 
陳其邁說,山區3天雨量達1000毫米,還有里長形容這是88風災後最大雨量,預防性撤離已超過2000餘人。而在高雄巿區,因為超大雨勢,不少路樹應聲倒塌,橫臥在車道上險象環生,新興區五福路上1棟大樓外牆所懸掛的廣告帆布被強風吹落,帆布被強風吹襲飛揚,嚇壞不少路過車輛。
 
澎湖連續多天下大雨,國定古蹟媽宮古城牆基礎坡6日深夜發生坍塌破了一大窟窿,文化局指出,媽宮古城築城已有130年,城牆牆基年代久遠,多年來已發生多次坍塌,也多次修復,昨已緊急展開搶救大作戰,暫時封閉道路管制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