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台北8月涼夏 35度以上高溫僅9天

#地方 #涼夏 #高溫 #澎湖 #豪雨 #淹水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帶來連續降雨,加上低壓帶滯留,澎湖8月累積雨量達到794毫米,創澎湖測站117年以來紀錄,僅次於1898年8月的862.2毫米,基隆8月累積676毫米也創下1946年設站來8月累積雨量新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今年的夏天有點不一樣,6月非常高溫,但7、8月除了颱風,8月下旬陸續有北風南下,碰上西南風在台灣附近形成一道低壓帶,造成台灣持續性降雨,基隆刷新設站以來8月新紀錄,澎湖也創百年降雨紀錄。

鄭明典表示,過去7、8月低壓帶都在韓國或華北一帶,今年往南偏,造成持續降雨,因為降雨天數多,也讓2000年以後偏熱的台灣,難得出現比較涼的夏天,台北35度以上的天數7月17天、8月9天,比去年的21天、20天大幅減少。

今年夏天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現象,是颱風生成的位置很接近中太平洋,比過去的位置還偏東,相對距離台灣比較遠,也因此今年侵台的颱風生成後,要緊盯一周後才到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