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5

住戶急哭了!傍晚急驟雨 台南永康中華路又淹水

#地方 #淹水 #抽水管線 #豪雨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6日突然淹水的台南市永康中華路154巷,在緊急抽乾水後,未料下午5點多,一場急驟淹水比昨天還嚴重,水位最高漫到膝蓋,不少年長住戶急得都哭了,市議員林燕祝和成功里長金冠宏前往協助撤離民眾,直斥太離譜了。

林燕祝也透過臉書直播,指責市政府為何將抽水管線移除,讓住戶再次受難,一定會讓市府給受災戶一個交代。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54巷下午因急驟雨又淹水,水利局緊急啟動抽水機。(圖/台南市政府提供)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54巷下午因急驟雨又淹水,水利局緊急啟動抽水機。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表示,市府置放2台大型抽水機常駐,下午飄雨後就立即佈線抽水,因中華路必須封路一半,要等警方維持交通。

同時,在追查造成淹水原因,是箱涵崩塌阻塞,這是3、40年前的建商私設,上面有一排房子,今天派員下去清理,磚塊不斷掉落,也怕危及上面房子安全。

王峻明說,箱涵非市府所建公共設施,因地下管線年代久遠,線路複雜,將儘快埋設直徑一米的臨時管線,先解決住戶淹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