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3

台南天坑「吃」100噸吊車  司機一度受困 

#地方 #地基掏空 #道路不平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郭姓司機駕駛昨天上午10時許駕駛100噸大吊車前往台南市南區利南箱涵工程,從新興路倒車要進入工地時,右側車體突然傾斜,不到五秒鐘,「轟」,疑因路面地基掏空,整個右側車體陷入坑洞中,他當場被夾在車輛與道路柏油間,直到其他工人發現,協助脫困。

水利局指出,該路段下方箱涵因為已經超過30年,年代久遠,逐漸毀損,甚至曾造成小規模坍塌,雖然尚未影響正常行車安全,但為了保障用路人,水利局於今年3月起,開始進行箱涵更換工程,昨日由廠商調動可吊掛100公噸的吊車前來準備施工,因為車體太重,導致陷落,目前正設法吊掛排除。

100噸大吊車前往台南市南區利南箱涵工程,疑路面地基掏空,深陷其中。記者邵心杰/攝影郭姓司機駕駛今天上午駕駛100噸大吊車前往台南市南區利南箱涵工程,疑路面地基掏空,深陷其中。記者邵心杰/攝影

事發後,水利、工務等單位立即趕到現場處置,代理市長李孟諺第一時間獲報後,也指示盡速排除障礙及查明原因,目前研判,塌陷原因單純是因為箱涵老舊,頂板不耐重壓造成的意外,因此塌陷侷限在車體範圍,與豪雨無關,也沒有立即性危險,施工單位已經在現場進行交通維持,但因翻落吊車體積龐大,目前還在徵調大型作業車輛前來支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