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北市公有停車場 年底全面無票卡進出

#交通 #政策 #地方 #北市 #智慧支付停車費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吳堂靖/台北報導

北市推動智慧支付停車費,目前僅限路邊停車格繳費,年底有望延伸到路外停車場。北市交通局28日在市政會議報告,年底前市府67處自營公有停車場將全面建置「無票卡」進出功能,並結合智慧支付平台,直接連結帳戶扣款;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未來透過電子支付,將更有效率處理交通問題。

為了讓車輛更快速進出停車場,北市交通局去年著手研議自營停車場無票卡進出系統,透過車牌辨識系統、eTag讀取設備感應,直接開啟閘門,省去抽卡、嗶悠遊卡程序。

北市推動智慧支付停車費,目前僅限路邊停車格繳費(圖/本報資料照)

停車場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停管處機電科長李世芬說,未來不僅進出場免抽、靠卡,停車費更會結合北市府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車主只要成為各家電子支付平台會員,就能直接綁定信用卡或帳戶扣款繳費,不必再到機台繳費;但考量少部分民眾不習慣電子支付,屆時仍會保留抽票卡、悠遊卡等傳統付費方式。

她表示,今年2月陸續建置,現已有26處停車場完成無票卡進出系統,但僅限購買月票車主使用,目前正在整合金流,年底前67處公有停車場會全面完工,並與各家電子支付業者簽約,屆時臨停車也可享便利服務。

柯文哲昨出席「智慧城市-未來交通的新趨勢」專題論壇也提到,北市在交通秉持共享、綠能、E化及安全4個原則,系統全面完工後,會從最早收鈔票進步到悠遊卡,再進步成不用票卡直接進出,到年底大概有4000個路邊停車位也要上APP,透過電子支付方式,會更有效率處理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