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

外資回流亞洲 股匯歡呼

#理財 #外資 #台北股匯市 #台股 #美墨貿易協議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美墨兩國達成貿易協議,避險需求降溫,外資「認錯」重新回流亞洲市場,台北股匯市雙雙走揚。台股昨日收在10989.55點,距離「萬一」就差臨門一腳;帶動新台幣連三升,盤中觸及30.713元,直指30.7元大關。

另外,人民幣也受美墨兩國達成貿易協議,避免人民幣大貶,再增添陸美貿易緊張,人行重啟逆周期因子,中間價大幅上調456點,為14個月最大調幅,離岸人民幣來到6.7935,近半月反彈1241點,「破7」危機暫解。

外資「認錯」重新回流亞洲市場,台北股匯市雙雙走揚(圖/本報資料照)

指標 稅 漲跌 上升

「現在的行情,其實就看川普這貿易戰怎麼打」,券商主管直言,貿易戰成為下半年最大變數,只要緩和,資金就會重返亞洲市場,從外資本周一買超台股逾90億元,是近期較大幅度回補,就可看出外資心態如何。

由於貿易戰有緩和之勢,資金回流亞股,帶動台股再戰「萬一」,昨日台股上漲,但沒能直接闖關成功,主因是量能不足,不過分析師認為今年台股是外資賣超最多的市場,外資只要願回補,仍有機會。

分析師認為,除了外資歸隊的因素,接下來蘋果新機要發表,代表相關供應鏈將進入拉貨潮,蘋概股有望受惠轉強,成為帶領決戰「萬一」的主力攻堅部隊。

台北匯市同樣受避險情緒降溫,新台幣連3升,盤中一度升值5.9分,雖無法攻克30.7元,仍創近兩周來收盤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