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

漲價題材發燒 中小股活跳跳

#台股 #外資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外資賣壓減輕,權值股回穩,台股昨(16)日小跌5點、以10,625點作收,守住季線10,608點,其中漲價題材帶動中小型股續強,櫃買指數連二日上揚收146.86點。法人認為,時序進入11月下旬,外資將陸續結算與準備放假,內資主導的漲價概念中小股將接棒撐起台股。

買盤追捧漲價概念股

外資15日罕見大賣台股131億元,創五個多月最大賣超,造成市場一度恐慌,不過昨日賣超減至18億元,盤中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權值股轉穩,成交金額縮減至1,062億元,台股後市向上或向下發展,外資動向受到熱議。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元大投顧資深副總經理指出杜富蓉均指出,外資操作台股策略,大致有四指標,第一是觀察歐美股市,二是匯率。

三是季節性因素,杜富蓉表示,一般對沖基金會在11月底結算,對沖基金會逐步轉出,接著其他外資機構則在12月因耶誕節分批放假;四是產業風向,吳火生分析,本波台股從10,858高點一路修正,一大因素正是美股、蘋果股價震盪,外資先因應美股連跌大賣百億元後,短期只要沒有利空,會回歸季節性的長假因素、轉向小買小賣,少見大幅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