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台幣走貶 年底波動加劇

#台幣 #美元 #匯率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新台幣昨(16)日由升轉貶,受韓元強升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日一度升破30.1元,不過午後轉貶,終場收30.158元,小貶0.8分,終結連兩升,總成交量也擴大至12.54億美元,金融人士表示,在年底前往往會有一波獲利了結賣壓,預期耶誕長假前交易量將擴大,屆時價格也會出現較明顯波動。

主要亞幣升貶幅

由於台股昨日收盤再創一個月新低,外資連兩日賣超台股金額達150.86億元,讓不少外資選擇匯出,昨日匯出量約3億美元左右,加上有壽險以及外商銀的買牌進場,都是交易量擴大因素。

近期國際金融市場未出現意外變數,在昨日之前,大多數外資在「休息」,導致匯市交投清淡,不僅價格狹幅震盪,每日成交量也幾乎都低於10億美元日均量。

匯銀人士表示,昨日因價格出現波動,一度升破30.1元關卡,來到30.09元,據傳央行致電關切,不僅令新台幣升幅收斂,午後更是由升轉貶。

匯銀交易員說,通常年底前,外資會有波獲利了結潮,通常在耶誕長假節前便會陸續匯出,加上今年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12月升息,也可能是促進外資匯出的因素之一。

匯銀主管表示,聯準會升息是否會促使外資匯出,主要還是要看屆時的會後聲明,若屆時對明年的升息預測「鷹派」,或是升息幅度超越1碼,便可能擴大外資匯出的規模,屆時有助形成新台幣貶值動能。

匯銀人士預期,短期內新台幣匯率走勢主要端看國際美元以及外資動態,若外資在台股持續賣超、減碼,匯出走勢將持續,新台幣走貶機率高,預期短期內新台幣交易區間將落在30.05至30.2元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