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股匯雙跌 新台幣今年仍居「最強亞幣」寶座

#理財 #台幣 #匯率 #美元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外資賣股撤出,拖累台北股匯雙雙下挫。匯銀主管指出,估計外資昨(1)日匯出約5億美元,促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終場貶值3.4分,以27.904元報收,總成交量為12.64億美元。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今日轉強上漲0.39%,非美貨幣走勢全盤皆墨,其中日圓貶幅最重,單日貶值0.66%,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也重挫0.62%。
 
外資賣股撤出,拖累台北股匯雙雙下挫。圖/聯合資料照
新台幣匯率今日以28.44元作收,盤中最高價28.161元,收盤價與盤中高價均創下近23年半新高。
 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相較於日圓與韓元,新台幣單日貶值0.12%,人民幣僅微幅貶值0.02%,星元小貶0.1%。
 
台股今日開高走低,盤中一度衝達17,863.9點,再創歷史新高,可惜後繼無力、盤中翻黑,終場以17,713.94點作收,下跌41.52點。
 
證交所統計顯示,外資今日賣超台股179.67億元,外匯交易員也觀察到,外資今日賣股後,也確實買進美元撤出,使新台幣匯率貶值。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午後買很多美元,但進場拋匯的出口商也不少,所以新台幣匯率始終貶不回28字頭,一直在27字頭盤旋。」
 
即使國際美元高檔震盪,新台幣匯率仍相對抗跌,關鍵在於台股指數屢創新高、經濟基本面良好,以及出口訂單暢旺,美元賣壓居高不下。
 
「匯市賣壓一直很重,因為出口商手中有賣不完的美元,且外資匯出量不大、美元需求依舊低迷,在此情況下,新台幣匯率不容易大幅貶值」,匯銀主管說,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位於27.8~28元區間波動。
 
央行統計顯示,今年以來,美元指數累計上漲2.81%,主要亞幣裡,僅新台幣與人民幣對美元維持升勢,其中「最強亞幣」新台幣今年升幅高達2.16%,人民幣也升值1.2%。
 
淪為「最弱亞幣」的日圓今年累計重貶7.33%,韓元下挫4.13%,星元貶值1.8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