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傳枋寮果農「Delta感染源找到了」? 枋醫副院長:中央說法太牽強

#居家 #Delta變異株 #診間 #枋寮醫院 #感染源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潘欣中/屏東報導
 
屏東縣Delta變異株群聚,從枋山鄉楓港村秘魯返台祖孫共13人,延伸至30里外的枋寮鄉東海村果農夫妻,兩者間的感染關聯從何而來,經多日疫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枋山秘魯嬤的鄰居親戚,和枋寮果農妻曾在6月16日上午到枋寮醫院門診,因門診就醫、離院時間相近,且就醫診間僅隔一診間與共用候診區,研判有高度關聯性;但枋寮醫院醫護人員認為有關聯的機率低,懷疑另有感染源。
 
屏東縣府疫調先發現,枋寮果農夫妻近期多次共騎機車至枋寮醫院看門診,秘魯祖孫14上午10時46分至晚上8時26分到枋寮醫院就診,果農夫婦同日上午10時25分至11時6分也在該院神經外科門診,不排除上廁所或到藥局領藥時接觸的可能,引發外界憂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枋山秘魯嬤的鄰居親戚和枋寮果農妻曾在6月16日上午到枋寮醫院門診,因為門診就醫、離院時間相近,且就醫診間僅隔一診間與共用候診區,高度研判有關聯;但枋寮醫院內部認為有關聯的機率低,研判另有感染源。記者黃義書/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枋山秘魯嬤的鄰居親戚和枋寮果農妻曾在6月16日上午到枋寮醫院門診,因為門診就醫、離院時間相近,且就醫診間僅隔一診間與共用候診區,高度研判有關聯;但枋寮醫院內部認為有關聯的機率低,研判另有感染源。記者黃義書/攝影
 
縣府昨天說,枋山確診者中,有多人去過枋寮醫院,枋山秘魯嬤的鄰居女性親戚自述,6月16日上午陪男性同住人搭救護車到枋寮醫院急診,但疫調人員前晚勾稽資料後再請她回想,她才表示當天因覺胸口悶悶地、喉嚨不舒服,從急診走到門診到胸腔內科掛號看診,上午11時7分離去。而枋寮果農妻當天也在一樓腦神經外科門診看診,上午10時57分離去,兩科就醫診間僅隔一診間,共用候診空間,高度研判有關聯。
 
對於中央疫調,枋寮醫院副院長謝仲思說,秘魯祖孫從被救護車載來採檢到離開,都是待在急診外的「篩檢獨立空間」就診並採檢,從未進到醫院內部,且有專用廁所,專人送藥,雙方不可能接觸,全院包括協商廠商500多人PCR結果全陰,研判另有未知感染源。
 
「在沒有直接證據情況下,中央高度研判有關聯的『指控』,對第一線盡心盡力守住防線的基增醫療人員真的不公平。」枋寮醫院一名醫護主管說,以兩人就醫診間僅隔一診間與共用候診區,就高度研判有關聯,實在太牽強,坊間下午就傳出「感染源找到了!」的聳動標題,讓外界認為是醫院疏於防疫造成,貼上負面標籤,對基層醫療人員很不公平,院方全力配合防疫停業中,也不想口水,只希望中央要中肯,莫以假設誤導視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