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撇「喬家大院」 北市研議「民代來砸蛋」

#大巨蛋 #地方 #柯文哲 #趙藤雄 #遠雄

記者邱瓊玉、張世杰、莊琇閔/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不斷,北市府3位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陳景峻昨天出面說明。鄧家基說,未來不排除設置「狐疑專線」,歡迎民眾打1999,由專人解答;另也研議「民代來砸蛋」,讓民代參與大巨蛋審議、談判過程。

北市府3位副市長林欽榮(左起)、鄧家基、陳景峻昨天共同說明大巨蛋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訪時也表示,不管議會或政論節目都在談大巨蛋,「我們又沒拿人家錢,講得我們好像是喬家大院」。

不過,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質疑,台北市有200多萬人,若打電話進去,要請多少專人回應?市府不要再白癡下去,應依北市廉政委員會之前要求,開大巨蛋聽證會,讓全民公開辯論。議員王世堅說,市府公布一堆沒有細節的會議紀錄,毫無公信力,柯真的黔驢技窮了。

北市府昨天公布大巨蛋歷次會議紀錄,洋洋灑灑超過130筆,會議內容包括市長室晨會、安檢小組、議約小組、大巨蛋籌備小組、律師團會議,以及陳景峻、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與遠雄的協商等。

根據資料,北市府直到去年9月5日,都是定調大巨蛋「終止契約、重新開始」;直到遠雄9月6日提出大巨蛋公安、建照變更等聲明,表示「願意接受北市府7項公安標準」,北市府才改變立場。

鄧家基說,面對外界疑問,柯文哲指示比照MG149案,公開所有會議紀錄;北市府沒有拿錢、沒有圖利,為什麼要忍受外界擠牙膏式的汙指圖利?

不過,前市長馬英九對於大巨蛋的會議紀錄都有錄影錄音,柯市府卻未比照辦理。

北市法務局長袁秀彗說,馬英九時期的錄音檔是議約、甄審階段,主要是為了避免廠商爭議,但拜會、會議都沒有錄音,況且對方未同意就錄音有違法疑慮。除非有特殊規定,否則市府不會錄音錄影,「過去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會議都是市府所記錄,先前從未看過,由於各有立場,無法對正確性與否背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