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2

大巨蛋陷僵局 市府傾向放棄提撤仲之訴

#遠雄 #大巨蛋 #趙藤雄 #柯文哲 #地方

黃意涵、王超群/台北報導

大巨蛋獲得展延工期922天,工期將算到今年10月25日,但開發單位遠雄巨蛋公司至今仍未就都審掛件,台北市政府呼籲,如果遠雄還是以復工為目標,應儘速送件。環保團體則是要市府針對仲裁結果,提出撤銷仲裁之訴,但法務局長袁秀慧傾向放棄提撤仲之訴。

大巨蛋獲得展延工期922天,環保團體要市府針對仲裁結果,提出撤銷仲裁之訴,但法務局長傾向放棄提撤仲之訴(王超群攝)

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表示,遠雄如仍以復工為目標,還是要盡快送件走都審等程序。不過,如果遠雄堅持不送件,市府將如何處理?對此,她說這是假設性問題,強調北市府還是希望遠雄能在期限內送件。市府高層研判,可能因為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陷囹圄,遠雄內部也不敢貿然有動作。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北市府應提出撤銷仲裁之訴,因仲裁結果同意讓遠雄展延的理由中,多數根本不成立,展延922天茲事體大,不符比例原則。

都發副局長張剛維也說明,遠雄在2011年拿到建照後,後續因申請變更設計數次,變動幅度大,因此需變建照,都審、環評都是必經程序,呼籲遠雄儘速送件。不過,袁秀慧表示,8月10日是提出撤銷仲裁之訴的底限,目前市府傾向放棄提撤仲之訴,最快下周三以前會向市長面報。

根據仲裁結果,大巨蛋工期展延期限至2017年10月25日止,營運許可年限至2057年7月20日止。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是否提撤仲之訴,是市府的判斷,但仲裁判斷有拘束力,換言之,直到今年10月25日前,遠雄施工都是在合法工期,市府是在合法工期內勒令遠雄停工。但10月25日之後未完工是否違約,可能要再送交仲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