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議員轟護「蛋」 柯:終止契約是選項 可拆早拆了

#柯文哲 #大巨蛋 #遠雄 #趙藤雄 #地方

記者楊正海、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大巨蛋案成焦點。議員李建昌、許淑華要求市府不可與遠雄聯手護蛋,並質疑市府能否與遠雄解約,柯文哲表示,終止契約確實是市府選項之一,但他坦言,大巨蛋是很難解決的問題,「可以拆我早就把它拆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回應大巨蛋相關議題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見面的細節

法務局長袁秀慧昨表示,一旦終止契約,就會進入法律程序,大巨蛋案會拖到三審,官司5到10年跑不掉,大巨蛋會繼續擺爛在那裡。

遠雄弊案日前經北檢偵結,大巨蛋甄審會主席、議約主談人李述德與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分別遭檢方以圖利罪起訴求刑10年與9年。北市前廉政委員王小玉、方儉與環團不滿北市府仍繼續審查大巨蛋案,昨至北市府前抗議,呼籲柯文哲應與遠雄解約。

昨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李建昌問柯文哲,北市政府是否有終止契約的可能性?柯點頭但也坦言,市府不願走到這步,這將進入法律訴訟。

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終止契約有兩要件,一個是工期有重大延宕,另外就是品質嚴重瑕疵,蓋完無法使用,市政府可立即終止契約。

不過,袁也坦言,市政府若終止契約,遠雄可能針對大巨蛋聲請假扣押,市府就要提出等價的土地來反擔保,一旦進入法律程序,大巨蛋案會拖到三審,官司5到10年跑不掉。

許淑華則是砲轟柯文哲為連任而「護蛋」,並公開遠雄提供市府的一份同意書,質疑柯市府放水,目的是與趙藤雄聯合護蛋,幫自己連任。

許淑華說,遠雄擬的同意書,未減少商業設施、容留人數,柯市府竟還同意暫緩終止契約。柯回應,現已進入都審,都公開透明,並承諾未來所有文件都公開,也不再有密會。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指出,該份同意書是遠雄收到市府限改函後提出,表達願意繼續履行契約,市政府收受後未在同意書上簽名,絕無配合遠雄「護蛋」。北市府表示,10月17日的都審幹事會上,已共同決議遠雄須重新送件,並要求11月25日之前再次送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