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大巨蛋同意書 市府、遠雄認開會 挨批「喬家大院」

#大巨蛋 #遠雄 #趙藤雄 #柯文哲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去年9月8日解約大限前一天,市府、遠雄高層共同「喬」出同意書,當時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也在場,市府還替遠雄訂便當。藍綠議員大罵市府已成「喬家大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誠信蕩然無存。

大巨蛋去年9月8日解約大限前一天,市府、遠雄高層共同「喬」出同意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遠雄巨蛋現狀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府、遠雄昨皆證實有此會議,內容卻是羅生門。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的確有這場會面,雙方有協調同意書內容。

「遠雄交同意書」 市府否認磋商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當時遠雄有拿一分同意書到市府,都是廠商應辦事項。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這場會議單純是遠雄遞交同意書給北市府,並無雙方共同磋商的過程。

北市府曾下通牒,若遠雄拿不出公安改善計畫就解約,大限為去年9月8日。當時市府一邊尋求企業接手大巨蛋、一邊跟遠雄協議解約,礙於無法易主,市府傾向大巨蛋續建,在限期前一天邀遠雄前來市府。

據指出,7日上午,趙藤雄親率經理團隊前往市府大樓,市府、遠雄代表排開坐,雙方磋商一整個上午, 一字一句寫出同意書,市府還替遠雄訂便當,趙藤雄的便當是魚肉配青菜,其餘經理是排骨便當。

該場會議,遠雄代表為趙藤雄、經理團隊湯佳峰、蔡宗易、楊舜欽、林金城;市府代表為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市長室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律師袁秀慧。

名嘴姚立明日前指出,市府跟遠雄攤牌解約前一天,出現一張同意書,上面有各種市府協助遠雄事項,並要求各局處首長簽名,法務局前局長楊芳玲堅決不簽。

「前法務局長拒簽」 柯:不是她做決定

柯文哲昨說,大巨蛋法律問題由律師團決定,不是法務局長做決定,「離開就離開,不用替離開理由講一大堆話」。整個過程都是2個副市長跟律師團討論,他了不起問要不要簽,律師團說不用,因為合約裡面都有,這種大事,一定以律師團意見為主。

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柏雅說,市府去年6月8日發文給遠雄,要求3個月內提出計畫,最後遠雄只用一張同意書就讓整件事輕輕放下;北市府把自己發的公文當廢紙踩在地上,言而無信,讓人難以接受。

市議員王鴻薇說,過去議會追問市府跟遠雄私下見面幾次,從來沒有真實說法,前市長馬英九時代至少有會議紀錄,結果柯都是私下喬,柯市府團隊根本是「喬家大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