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大巨蛋、海生館…BOT案接連觸礁 財長:只是個案

#大巨蛋 #海生館 #財務部長 #慶富 #許虞哲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BOT案停工已超過二年,大巨蛋前途多舛,也影響許多民間業者參與其他BOT案意願;近期慶陽海生館BOT案又因母公司慶富獵雷艦聯貸案爆發交叉違約,BOT接連觸礁恐讓銀行團縮手,參貸意願下降,影響後續促參案的推動。

海生館工地連一根柱子都沒有完成,只有地基、鋼筋。 (記者吳淑君/攝影)

不過,財政部長許虞哲對此樂觀表示,無論大巨蛋BOT或慶陽海生館BOT,都「只是個案」,應該不致影響未來促參案的推動。

財政部表示,政府資源有限,藉由與民間建立「公私協力夥伴關係」,官民共同出力完成公共建設興建及公共服務提供,是全球趨勢,也是我國施政重點。

財政部表示,促參涉及領域複雜且辦理期程長,要吸引民間參與投資公共建設,必須具備官民合作的信任及制度,並亟需首長政策的支持及延續,才能穩固長久。後續將持續建置完善法制環境及制度,穩健推動促參業務。

「簡單來說就是一切依約辦理。」促參司官員表示,依法主辦機關與民間機構簽訂投資契約,應依個案特性記載風險分擔、施工或經營不善的處置及關係人介入、民間機構自有資金比率最低要求、融資需求及融資契約提送時間等。

至於促參案的財務風險,則是由民間機構承擔,融資機構與民間機構簽訂融資契約前,需依授信原則評估其信用與償債能力等,以確保債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