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落山風!港口吊橋狂晃「像大怒神」

#恆春 #吊橋 #大怒神 #落山風 #地方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屏東恆春半島西岸冬季不定時會颳起特有的落山風,昨天風勢增強,中央氣象局恆春氣象站測到最大陣風在10至11級間,最強風速每秒31公尺,已逼近中度颱風下限每秒33公尺;有民眾拍到滿州鄉港口吊橋搖晃宛如遊樂園「大怒神」驚險影像,滿州鄉公所基於遊客安全,在下午3點關閉吊橋。

一對情侶上到屏東滿州鄉港口吊橋,被強陣風吹到緊抓欄桿不放,因搖晃劇烈嚇得尖叫。記者潘欣中/翻攝一對情侶上到屏東滿州鄉港口吊橋,被強陣風吹到緊抓欄桿不放,因搖晃劇烈嚇得尖叫。記者潘欣中/翻攝

恆春氣象站說,恆春半島每年10月到次年4月間常發生強風,有時僅數小時,有時可持續數天,落山風與平均高度3000公尺以上的中央山脈有關,東北季風無法越過中央山脈,到了中央山脈南端高度驟然降低,加上西南部是背風面,低層空氣較暖,氣壓較低,所以自北吹向南方的冷重空氣從山嶺上直衝而下,形成強勁的落山風。

民國76年11月28日到12月1日,在強寒潮侵襲下,恆春曾連續吹了4天的落山風,最大風速曾經達到每秒37.2公尺,已經遠超過中度颱風下限每秒33公尺的風速;昨天恆春地區平均風力6級,最大風速每秒31公尺,相當於輕度颱風,海邊空曠地區更明顯感受到強風的威力,去年就有多位自行車和機車騎士被強風吹倒跌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