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

恆春樹狀造景壞3座 恐砸傷人

#地方 #恆春 #公共造景 #屏東觀光 #颱風 #落山風 #危險設施

記者周綾昀、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鎮公所前多座樹狀大型公共造景,豎立不到4年,6座有3座損壞,有的是固定拉桿脫落,有的是頂部鐵片移位,民眾擔心若遇到颱風、落山風可能掉落砸傷民眾,鎮公所承諾明年5月會拆除。

恆春鎮公所造景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屏東縣政府設計、鎮公所發包,由於鎮公所前空地常有小朋友玩耍,不少民眾擔心若未整修,這些造型恐怕變成凶器砸傷民眾(見左圖,周綾昀攝)。

恆春鎮公所社會課長謝憲儀表示,造景已不是第一次出包,經常接到代表、里長、里民等反對聲浪,但礙於保固期未過有補助單位抽查、廠商間協商等疑慮,因此還不能拆除。

「可能是我沒有藝術天分!」謝憲儀自嘲說,設計公司認這些造景是洋蔥造型藝術品,他覺得是一棵棵鐵樹,既不美觀也沒有實用性,受風設計不良,根本不適合建置在多風恆春,因此縣府建設科設計時即極力反對,但洋蔥僅是整體造景一部份,無法退回計畫。

鎮長盧玉棟表示,部分造景仍在保固期,部分已過,過保部分必須由公所出錢自行維修,礙於經費不足無法及時處理。至於整座裝置藝術必須要到明年1月保固期過才能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